Carlota

喜欢三少和塔姐

【主司Leo/崽子穿越文】总有一天,我会被父亲吊在朱樱家门口

Summary:当朱樱夕月收到斋宫颢发来的消息时,她就知道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了。


  CP:朱樱司×月永雷欧


  预警:

  1.崽子穿越王骑对决时期。

  2.存在崽子对狮心组的玩笑话。

  3.CP是司Leo,宗咪,凛绪和泉真,本章提到的有司Leo,宗咪和凛绪。

  4.含一定H/C向,全文4000+,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。

     5.第一次写es同人和司Leo同人,ooc致歉。

  

  0

  

  大家好,我是朱樱夕月,现在由于穿越的原因,我已经决定改姓月永了,在这个时代我就是月永夕月。

  

  这并不是为了做一个端水大师,也不是为了讨好我的爸爸,只是为了活命而已。

  

  毕竟就在两分钟前,我当着我的父亲——现在的朱樱家少爷、未来的朱樱家主兼现在的Knights新人、未来的Knights队长——的面,对着一边的濑名泉问出了那个我好奇许久的问题:

  

  “濑名叔叔,这个时候的我爸爸追到你了吗?”

  

  1

  

  穿越并不是意外,而是我的蓄谋已久。

  

  在我收到斋宫颢发来的消息前,我始终坚信着我的父亲和爸爸——朱樱司和月永雷欧是实实在在的纯爱战神,融合了欢喜冤家、救赎文学、或许还有一见钟情等等无数罗曼蒂克元素的纯爱CP。

  

  他们应该是一见倾心,在末子抓王的活动中感情升温,然后在戴冠式表白,王车易位之时,他们也正式成为了对方的伴侣。

  

  多么的顺理成章,多么的罗曼蒂克,与隔壁宗叔叔和美伽叔叔的虐恋情深完全不同。

  

  然而,这一切被穿越了的斋宫颢打破了,他回到了我父亲入学梦之咲的前一年,然后他告诉我,我的爸爸正在追求濑名叔叔。

  

  我不知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爸爸追求过别人会是什么样的感觉,但是说实话,我觉得很有趣。

  

  是的,一刻也没有为父母纯爱童话的破灭感到惋惜,下一秒涌上心头的就是我那扑不灭的好奇心。

  毕竟我的父亲和爸爸无数次跟我证明了他们现在多么地情比金坚,所以那些我无从探知的过往轻易地成为了激发我inspiration的存在。

  

  我无数次“骚扰”颢君,希望他为我播报一下我爸爸和濑名叔叔的恋爱进程,他却始终不肯说。

  

  无奈之下,我只能去找夏目叔叔,理由当然不能是为了围观我爸爸追求濑名叔叔,而是为了去帮颢君撮合他的父母——

  

  虽然很明显的,宗叔叔和美伽叔叔完全不需要我们去掺和。

  

  但是,这个理由成功说服了夏目叔叔。

  

  总而言之,我成功穿越了,穿越到了Knights与Knight Killers对决的那一天。

  我给颢君发了消息,毕竟这个时代就我们俩来自未来,无论从什么角度考虑,我都需要告知他我的行踪。

  

  2

  

  对决很精彩,父亲的发言也很精彩,精彩得我忍不住在Knights的休息室里即兴为他们写了一首曲子——是一首情歌。

  在我写下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,休息室的门也被推开了,走在最前面的是鸣上岚,一个理论上我应该喊阿姨,但是实际上只能叫岚姐姐的狠人——我的意思是,叫姐姐是迫于她的武力。

  毫无疑问,我的出现让他十分惊讶,毕竟我和爸爸长得很像,我俩凑一块儿就是两颗完美的橘子头——

  尤其是我最近刚刚和我爸爸统一了发型,都扎了一个像是尾巴一样的辫子,半长的头发总是好打理些。

  “哈?鸣君,你堵在门口做什么?”熟悉的声音出现在岚姐姐的身后,是的,那就是我这次穿越的“目标人物”。

  我深吸一口气,对上了濑名叔叔那双蓝色的眼睛,然后问出了我最想知道答案的那个问题:“濑名叔叔,这个时候的我爸爸追到你了吗?”

  3

  气氛陷入了凝滞。

  很好,朱樱夕月,不愧是你,一句话让凛月叔叔生龙活虎,让你父亲目瞪口呆,让先锋组一脸茫然,做得好。

  我在心里安慰自己,其实早已心虚得不行。

  理论上我应该知道我父亲绝对会跟着Knights一起行动,但是实际上我的嘴永远属于我的inspiration而不属于我的理智。

  好的,朱樱夕月,记住,你现在叫月永夕月了。

  面对目瞪口呆的父亲,我只能移开视线,反正他现在不认识我,我假装理直气壮地看向濑名叔叔,好像镇定地在等着答案。

 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凛月叔叔,这并不让我意外,他眯起的猩红色双眼充满了压迫感,但是对我毫无作用——

  我们太熟了,熟到我非常清楚他的“软肋”,且可以善加利用。

  “凛月叔叔,您年轻时候果然和悠夜很像呐。”

  “悠夜?”凛月叔叔不为所动。

  “嗯嗯,衣更悠夜,您和真绪叔叔的女儿。”

  果然,下一秒,凛月叔叔变成了我的盟友。

  “你是月P的女儿吧。”凛月叔叔说道,“来吧,让我看看我未来的女儿长什么样。”

  “小凛月?”这是岚姐姐。

  “睡间!你还真的相信吗?”这是濑名叔叔。

  “凛月前辈?”皱眉疑惑,这是我的父亲。

  我迅速调出了我和衣更悠夜的合影——作为好闺蜜,我俩从来不缺合照——讨好地递给了凛月叔叔。

  衣更悠夜和凛月叔叔长得很像,这一点我并没有撒谎,“悠夜站在那儿,甚至会让人觉得看到了小时候的凛月”——这句话是真绪叔叔说的。

  其实我和爸爸并没有那么相似,只是橘发太显眼,加上写曲,很多人才会觉得我和爸爸像了个十成十,事实上,我的长相和父亲更像,是爸爸口中的“像个公主”的模样。

  “小濑,你联系一下月P吧。”凛月叔叔拿过我的手机对着濑名叔叔挥了挥,“这个手机可不是现在会有的科技。”

  濑名叔叔皱着眉出门打电话了。

  我父亲走到了另一边,这很奇怪,起码在我看来多少有些奇怪,Knights虽然是一个充斥着个人主义的团体,但是他们五人很多时候都像是家人一样——

  在我还小的时候,岚姐姐和濑名叔叔一有空就会来看我,有时候还会带我出门玩。

  而现在,好吧,他们更像是攒在一起的纯队友。

  “的确很像。”凛月叔叔声音很低。

  “嗯嗯,悠斗和真绪叔叔更像些。”我回答道,我拿过手机,翻出了衣更悠斗的照片——正在给衣更悠夜盖被子的衣更悠斗。

  衣更家的幼子早当家,悠夜几乎完全遗传了凛月叔叔的体质,甚至小的时候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,悠斗比悠夜好太多,他身上基本没有丝毫朔间家的问题。

  凛月叔叔抿着唇,似乎不太开心,这倒也不奇怪,凛月叔叔一直不爽提到朔间家的事情,而且对于悠夜的情况……

  万幸的是,很快就有人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。

  不幸的是,来的人有点多。

  4

  我必须申明一点,来的人对我来说其实都称不上陌生人,甚至大部分可以算是“很熟悉”。

  我爸爸月永雷欧自然不必多说,他和父亲是我最熟悉的两个人。

  天祥院英智先生,作为朱樱家的人,我肯定不可能没见过天祥院家的家主,无论怎么算,都是在一个社交圈内的人。

  鬼龙红郎先生,宗叔叔幼年朋友,也带过颢君和我出门玩。

  仁兔成鸣先生,我最陌生的人,我对他的认识就限于听过名字,以及他加入过Knight Killers。

  “月P~这是你女儿,夕月。”凛月叔叔懒洋洋地对着我爸爸说道。

  然而,我爸爸只是皱着眉,没有更多反应。

  奇怪吗?有点,我没有见过我爸爸这个样子,父亲与我记忆中的模样没有多少差别,但是爸爸……如果一定要说的话,我会用尖锐而脆弱来形容现在的他,像是玻璃一样,会刺伤人,又易碎。

  在我设想中,我和爸爸的见面应该是我开开心心地对他进行自我介绍,然后我们一起“呜啾~”,哪怕惹得父亲生气也没事,他总会溺爱。

  我可以和年轻的父亲一起作曲,一起到处跑,然后等着父亲来找我们。

  ……

  我设想过无数种情况,但是没有一种会是这样的沉默而尴尬。

  或许我做了错的选择,我看到了父亲和爸爸不想让我看到的他们曾经的伤口。

  我现在应该怎么办?把掩盖伤口的布料再次盖回去吗?

  5

  好吧,朱樱家的人永不退缩,虽然我现在姓月永。

  我深吸一口气,准备补救一下,加油,朱樱夕月,朱樱家的人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。

  然而,濑名叔叔先开口了:“我说「王」,无论怎么说,你也不应该和孩子说一些奇怪的话吧,她刚刚问我你有没有追到我,我明明只喜欢游困,超烦的~”

  一瞬间,我恨不得掐死几分钟前的自己,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后悔。

  我从来不是一个乖巧的孩子,我的父亲、我的爸爸也不需要我去做一个乖巧的孩子,我可以肆无忌惮地自由成长,但是,我从没有想过去伤害其他人。

  我不敢看我的爸爸是什么表情,我的一句玩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但是我没有资格辩解,因为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心态,话的确是我说的。

  我应该道歉的,但是……我第一次感觉到嗓子的滞涩,像是被甜到发苦的糖浆黏住了一般,我该怎么道歉?

  “小濑……话……不要……孩子面前……”①

  我听到了凛月叔叔的声音,但是我却听不清楚他说了什么,脑子里也无法理解他的意思。

  6

  我是幸运的,在我无措的时候,我听到了颢君的声音。

  “夕月!你没出事吧?”

  感谢颢君,我猛地松了口气,好像呼吸都顺畅了起来。

  我抬起头,对上了他紫色的双眼——他戴了宗叔叔给他定制的美瞳,遮住了他遗传自美伽叔叔的蓝色眼瞳——但是那一抹紫色已经给予了我足够多的安慰。

  他看出了我的无措,这是当然的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拥有这点默契理所当然。

  他冲我笑了笑,随后站到了我的面前,他手里还提着一份草莓蛋糕,他的迟到和刚刚说话时的气息不稳,都有了解释。

  我需要道歉,我看向了父亲,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父亲,他那双生机勃勃的绿色眼眸充斥着死寂的气息。

  我又一次感觉呼吸困难了。

  “对……”我的话还未出口,颢君突然拦了我一下。

  “非常抱歉leo叔叔,是我跟夕月闲聊时给她讲了校内传闻,不小心让她当真了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

  我看到颢君对着我爸爸鞠躬道歉。

  我没有半分轻松,一切都是我的错,我把一切都搞砸了。

  爸爸绿色的眼睛里似乎恢复了几分神采,我看到了他眼睛里略微闪动的光线,但是他依旧没有说话。

  他沉默地飞快地看了一眼在角落里的父亲,随后看向了我。

  第一次,我在爸爸的注视下无所适从,他对我向来是纵容的,他总是说我很像他,事实也是如此,我们之间总是欢笑,哪怕产生争吵最后也会一起大笑,我们之间从没有过这样的沉默。

  “啊,好像发生了什么很有意思的事呢~”

  我听到了天祥院叔叔的声音,我移开了视线,看向了天祥院。

  有趣吗?不,这并不有趣,我不能让他继续说下去,天祥院家的人说出的话总是伤人,我不想爸爸继续受伤。

  我绕开颢君走上前两步,站在天祥院和我爸爸中间。

  我应该说什么,我脑海中浮现出无数攻击性的话语,尖锐的词汇在要破口而出时,我感觉到了颢君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。

  我转头,对上他眼睛的瞬间,心头的愤怒和恐惧逐渐消弭,朱樱夕月,你太冲动了,我对自己说。

  “天祥院先生,我想这里的事情是他们家里人的事情,我们没有资格去参与吧。”

  颢君的话不容辩驳,他盯着天祥院英智。

  “小英~”凛月叔叔直接半挂在天祥院身上,半拖着他离开。

  “啊啦亚啦,泉酱,我们也走吧,今天这么辛苦了,我们先出去卸妆吧。”岚姐姐也半是强迫地拉走了濑名叔叔。

  鬼龙叔叔和仁兔成鸣先生也离开了,颢君将蛋糕放在桌上也出了门。

  只剩下我们一家三口了,随后我看着父亲一言不发地走到门边,那双紫色眼眸里似乎充斥着担忧,但是他也什么都没说。

  父亲在担心我们,我心里的石头彻底落了地,堵塞住我咽喉的黏腻感也消失了,无论时间线如何变化,这个世界依旧有我熟悉的东西。

  7

  “对不起,爸爸。”我开口道,“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  对不起,我开了一个十足恶劣的玩笑。

  对不起,我好像撕开了你的伤口。

  对不起,我让你难堪了。

  对不起,我让你难过了。

  他依旧沉默着,我低下头,等着他对我的审判。

  无论是责骂还是什么,我都愿意接受。

  但是没有,他抱住了我。

  他真瘦,我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  

  附:

  ①“小濑这些话不要在孩子面前说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